苏打冰酒

欢迎光临,没啥好看的

关于皮皮

写在最前面:爱是宽容的,爱屋及乌,任何人都没道理因为爱一个人而盲目,只有当你可以将他的优缺点一并接受,你才有资格说爱。

最近这几天发生了一点破事,本来我觉得没什么的,跟姐妹微信上聊几句就算了,可是有时候了解了一下啊,就是怎么都走不出去那种难过的感觉……lof上本来是我磕糖摸鱼的地方,也没发过别的,不过因为微博上面不想发,又想写点什么,所以还是来lof了……

应该也没什么人看到吧,我也是仅仅代表我自己,不代表任何人,不辩解也不指责,就写点我对这件事的想法。

我去黑皮皮的超话看过两眼,发现人家确实是认认真真有理有据地在黑,态度良好特别讲究,跟一般的杠精还真是不是一个级别的。但是因为这样我反倒是更加难受了,连反驳的话都没的说。

他们主要说了两点,一是视频带来的对作者本人的直接厌恶,二是讨厌部分皮粉的尬吹和拉踩。

关于皮皮的辟谣和抖机灵,黑觉得她反应太慢故意拖延,说话不清不楚不够直接。首先我觉得视频发布和皮皮出来辟谣,虽然视频传播地很快,但是间隔一天的时间,已经是非常迅速的了。有多少人和机构能做到一天反应的吗?从理智的角度来讲,真的很少。其次,关于抖机灵,虽然皮皮平时说啥都是这个画风,但是辟谣吧,私以为确实还是正经一点为好,黑她抖机灵,我也没啥好反驳。然而心里难受是真的,自己爱的人被别人指责,就算做法确实不妥当,也不占理。

然后现在黑又说皮皮艹人设,对于这个说法我还是持否定态度。网络是一个平台,虚拟又现实,现在的大环境如此,二次三次有所不同也情有可原,因为伪装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手段。

作为一个网络写手,他的文章永远站在他这个人前面,他的粉丝永远站在他后面。所以先有对文章的关注,才会发现这个人,然后才会选择站在他身后。这是我认为的,喜欢一个作者的正常逻辑。但是现在事情完全倒过来了,黑觉得这些粉丝很讨厌,再觉得这个人本身很讨厌,最后决定再也不看他的小说了。

这是没有道理的事情,偏偏,这种事情一件件在上演,娱乐圈小说圈音乐圈等等,都有。

回到皮皮身上,黑讨厌粉丝尬吹,比肩名著,我也讨厌,不过很多人因为尬吹而脱粉,我也不理解。在跟自己人吹皮的时候,我也会讨论她的不足,我知道自己喜欢的到底是什么,优点在哪缺点在哪,我不会因为发现了一个人的缺点从喜欢到讨厌,相反,我因为我早早地发现了缺点而庆幸。从里萌发和从外打破的感觉是不一样的,所以我知道我做的决定是我选择好了的,那我的立场就足够坚定。

我经历过劝阻尬吹而不成的例子,别人根本不理解我的逻辑,我很着急可是有办法吗?我阻止了一个尬吹我能阻止千万个尬吹和黑吗?当然不能。但是我的立场还是坚定的,我没办法改变他人的想法,那只能选择把自己摘出来。无能为力很难受的,换谁都明白。别人看着自己的白月光被拉踩,我看着自己爱的人被骂,大家都难受,都没办法,那就此别过。

网络很浮躁,喜欢一个人不容易,网络很虚伪,你在喜欢之前就要清楚其中的真真假假。有的人选择坦诚,有的人选择伪装,没有对错,没有高低之分。选择是多样的,你不能因为有人跟你的选择不同而指责,正确答案从来都不止一个。尊重才是正确的态度,即使心里难过得发疯。

都说理解万岁,可是这真的很难。我一个姐妹跟黑聊过私信,聊天和谐得不得了,表示尊重表示理解,站在自己的立场上,就只能和平握手,绝不言和。这是没办法的事情。

我还能说什么呢,还是选择视而不见好了,只是觉得,大家要是真的爱,就明白怎样去爱。我不是说要压抑自己,但总有些规则是必须遵守的,网络不是一个撒泼打滚的地方,自由是相对的啊。

最后,皮皮就是个十八线网络写手罢了,喜欢一个十八线网络写手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,不用一定要将她刻画得完美无缺。

爱分高低贵贱吗?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如果有人的话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 

© 苏打冰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